close

我曾肩負著主幹與新枝的記憶悲歡,

用我不起眼但重要的身軀,

睥睨著淙淙的基隆河水; 

永遠找不到真正出口的車站; 

以及站員的無奈與憂愁。

 

 

觀光號無意識的略過我對它的關懷

似乎已不記得三十多年前它也曾眷顧於我:

「三貂嶺,你也是大站耶!」

從平溪線開來的冒煙小子也搖搖晃晃的對我說:

「我是午夜0:03分開出的末班車,明天我就要停駛了!」

他們滿載望鄉的旅客,

朝著他們真正的溫柔鄉前進,

又有誰會想起我的好?

 

 

 

 

我已被人類廢棄多年

那份心──

曾經桀驁,

如今只落得孤寂!

 

 

----

 

200046傍晚,在三貂嶺站看見月台旁廢棄的號誌樓,它曾經是管制平溪線火車進出的重要樞紐,如今已失去作用,卻意外的沒被台鐵拆除,頗為異數,有感而發,回去便寫了這首精簡散文型式的詩。

 

2009年,本文經由修飾後,被選刊於鐵道情報》雜誌第189期,感謝古先生的照片與羅大哥的協助,也希望以此更鞭策自己多寫一些好作品。(2009年7月7日補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