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信送到某大樓

管理員:「帥哥,你很久沒來了噢,都沒看到你耶」!

管理員平常都叫我帥哥,這是她打招呼的方式,很和氣的她,講話無形之中帶有一份喜感,而這種「能力」,或許她不自覺,但卻讓人很容易地卸下心防。

 

 

不過今天我趕著早點下班,所以並未如往常的跟他哈啦,只是簡單的回應著。

 

 

但是管理員還是照常笑嘻嘻的跟我寒喧,後來她甚至說了一句話,讓我不自主地、同時也忍不住地哈哈大笑起來。

 

 

她用台語說:「阮知啦,你就是因為欲啪妹妹、啪七仔,所以攏沒來」!

天啊!我竟一時語塞,不知該說啥才好,她哪知道我現在沒有常來是因為要跨區跑中和的緣故,說了她也聽不懂,只好傻笑,笑自己上禮拜被組長罵、被郵務士說孤僻的心酸。

 

 

管理員聽到我大笑,更繼續她的話題:「阮知影你聽了後一定真歡喜噢,你本來就真『緣投』,擱真高,『漢草』不錯;你這個歲數早就是啪妹妹的年紀」

 

 

聽到管理員這樣稱讚其實並不是第一次,然而每次我都把她當成是客套話,只希望她不是真的對我很「哈」就好。但不吝於稱讚別人的人,其實收穫更多;至少「伸手不打笑臉人」,有些人是吃這一套的。

 

 

我以前常常讚美別人,那真的是出自內心真正的稱讚,「我就是覺得好」。可是現在,不是開車一直幹譙,就是每天跟郵務助理批評組長、抱怨那個在暗地欺負我的同事,甚至還會跟存心找麻煩的大樓警衛起衝突,這是阿芊嗎?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躁鬱症。還是隨著年紀漸長,了解得愈多,看到的越多,潛意識裡對現況的不滿,漸漸浮出?若是如此,還寧願單純一點。儘管某個「從一號譙到最後一號」的朋友曾認為「阿芊太單純,被利用都不知道」!

 

 

不過,被管理員阿姨這樣稱讚,心中還算是安慰,或許可以不用再去為那些不了解我的人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