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再度和阿正參觀了基隆市史蹟館(真有人文素養啊!)。繼上次的鐵道展後,史蹟館又推出了專以基隆站為主題的「基隆驛場望春風」展覽,內容包括基隆站的前世今生與老照片風華;30坪 不到的展場,濃縮了基隆站、基隆港與基隆市區的城鄉風貌演變。展出時間從2010410日到711日 ,上午9點到下午5點,逢周一休館。

 

 

觀後感?依舊是覺得展出的資料有點稀少!所以我們兩個駐足的時間可能不到15分鐘吧。唯一覺得有收穫的,便是瞭解到原來基隆車站包含現在曾經有過四次不同的建築物;其中,第一與第二代座落於比現在還要更為北邊的基隆港區裡。這代表了什麼呢?就是基隆的都市擴充是由北而南的。那麼,七堵站在奠定西部幹線起點的地位之後,是否會形成基隆市區的遷移?雖然兩者之間並不意味著「理所當然」,但我一邊看著舊照片,一邊也思索著這個問題。

 

 

 

 

 

稍後又到海洋廣場晃了一下,互聊彼此的生活與感情。就在此時,湊巧遇上了所謂「北海岸樂團」街頭藝人表演,原本就很多人的觀景平台,遊客更多了。

 

心中想著,如果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看到這麼多「準樂迷」,我一定會興奮到緊張不已,結果這個以薩克斯風為主要表演項目的三人團體,卻面無表情、很緩慢地把「吃飯的傢伙」一一就定位,甚至於還「練團」,他們第一段表演完畢,當大家都鼓掌叫好(其實真的沒那麼好),我還搞不清楚,「現在是怎樣?」,所以沒跟著拍手,阿正覺得奇怪而問,我便隨口說了句:「不知道開始了沒?」。

 

想不到坐在旁邊的遊客對我說:「有沒有正式來沒關係啦好聽最重要聽得懂就好了啊」就這樣被「訓」了一分鐘,事後阿正一直傻笑:「阿千,你被吐槽噢」。

 

 

 

阿正笑我如果要「打賞」,可別太白目。原來他是說我當年參加學校園遊會時因為覺得學弟彈吉他很難聽,而故意只給了1塊錢的輕狂往事。

 

只是即使最後我們要趕車回台北,我依舊是沒拍手,更沒「打賞」,因為我不認為這個樂團應該得到我的掌聲。他們雖然是跟著自備的襯底音樂演奏(先做有把握的題目),各吹各的不打緊,卻吹錯音符;其中一位女團員演奏電子小提琴,不但屢屢調整音調,且電子提琴的音色太硬,居然蓋過薩克斯風,使人搞不懂今天到底是以誰為主,「大雜燴」的結果,反而令人生厭,整場表演看下來,演出的水準恐怕是比練團還不如──或許他們都是業餘的吧。

 

 

 

同樣都是牛排,在餐廳吃一客上萬與路邊攤一百元來比,滋味當然不同。但如果街頭藝人可以隨便唬弄,我想那就是污辱了樂器,也羞辱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