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誰啊?」

 

下班回家,在樓下信箱裡,找到了一張來自於遠方的問候,反覆看了幾遍,才終於確定是我學生時的好友寄的,開心了一整晚。

 

這封卡片,讓我想起了很多往事。

 

那是一個e-mail不普及的年代,上課正事不幹,很愛寫小紙條,而紙條在傳遞的過程中,也常常會碰到「好事」的同學喜歡「做眉批」,兩人的溝通馬上變成「眾人集體創作」。有一次收件人署名「帥芊」要傳給我的紙條,旁邊就被人寫上:「夠了」~~~哈哈哈。

 

 


如今電子郵件很方便,只要隨便敲幾個字,夾帶幾個檔案,馬上就可寄出,但是,有些心裡最深層的體會與吶喊,非用筆一字一字的寫下,總是感覺少了什麼。

 

這張卡片現就放在我桌前,我知道我們依舊是很懷念以前單純的學生生活的,只是,時間凝結在1997年那個還有一點熱熱的9月初秋,但空間卻早已各自大不同囉。

 

記得她字寫得漂亮,不過卡片字跡有些許的亂,或許就像她說的,已經很久沒寫字了,也或許她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心事吧。但身為好友,總還是很關心她的。

 

收到好友的問候,儘管只是簡單的幾個字,卻一掃勞累,很窩心,也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