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文學系學會在三下時主辦了第一屆系上卡拉ok大賽。

之前對參加歌唱比賽一直敬謝不敏的我,終於也忍不住技癢而報名了。

隨著比賽號次接近,緊張的心情也更為加深。輪到我表演獨唱了,一出場就聽到很大的加油聲和讚歎聲。我演唱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也許是因為舞台邊全聚集了燈光,站在上面反而看不到底下的觀眾,所以我便盡情的放開演唱。我自認歌聲還可以,而且以前和好友文正唱歌,常常唱這首,文正和他很多朋友推薦,這是我的『主打歌』,不過這次卻沒有得到任何獎項肯定。大概我太緊張了,沒得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囉!

 

 

在台下休息時,馥嘉見我穿一身黑的衣服,便把她身上一件紅色皮衣借給我用,讓我在表演合唱組時,就穿皮衣上台。我也樂意接受,這一穿,卻微妙的為最後的勝利加溫。


獨唱組共分37組,有些人儘管是『獨唱』,但實際上台的人卻有兩人以上,甚至更多。獨唱組第一名是當時大一的學妹明慧。她的《往日情》歌聲沉穩;第二名是致瑋;第三名則是瓊如,都很平均,各年級都有『分配』到。

合唱組共分18組,很多人重覆報名了兩組。瓊如和我表演伍佰和萬芳的『愛情限時批』。瓊如穿著黑色系列的衣服和紅色皮裙,剛好和我穿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我不會跳舞,但因為這首歌是一首頗具帶動唱能力的曲子,所以在間奏的時候,我也跟著瓊如亂跳,一時之間,連主持人都高喊:『讓我們為台上加油吧』頓時加分不少,全場氣氛被high到最高點。

 

阿霞和我唱『廣島之戀』。可是據阿偉事後告訴我,我們兩個『各唱各的』,沒有男女對唱該有的默契。不過我倒覺得,所有合唱組裡面只有阿霞和我是唱最好的,音質也是最佳的狀況。

有些合唱組表演的方式很另類。像俊傑和婉齡那一組,他倆演唱『舊情也綿綿』,卻打扮成農夫和村姑的樣子。雖然說『莊稼人』也是有『舊情也綿綿』的『權利』,可是…

 

 

隨著比賽勝負逐漸分出,我雖然不奢求自己會得任何獎項,因為很多人都唱得非常好,但心中總是會很緊張,甚至很失望。

 

 

乃至於合唱組第一名報出『台文三A瓊如,晏遷』時,旁邊響起一陣陣的歡呼聲,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但我的興奮之情立即蓋過理智,才兩秒鐘的時間,我快速飛奔到台上,彷彿獎座會被收走似的。當我們從頒獎人手上接過獎盃時,那種頂級興奮之情自是不可言喻的。

還有更好的消息,才剛得第一名不多久,瓊如和我又得了『最佳造型獎』,一首歌抱走兩個獎項,真可說是大豐收。阿偉說,瓊如和我的造型十分特殊,是得大獎的重要原因:我跟馥嘉借的紅色皮衣,恰巧和瓊如的紅色皮裙形成強烈的對比,恰巧我們又穿黑色系的衣服,所以很能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碧霞則覺得我們出場的架勢很好,而且造型給人一種炫亮的印象,所以阿偉和碧霞都預測,瓊如和我會得第一名。

 


 

 

很感謝瓊如挑『愛情限時批』這一首歌唱;馥嘉,謝謝你借給我皮衣,我會永遠都記得;也謝謝阿原陪我挑選行頭,要不然我根本不會得獎,當然,還有那麼多同學加油,讓我當了一個晚上的明星,這個經驗,永生難忘!

 

 

 

 

(本文節錄自阿謙作品集1—曾經,2003年第二版)

 

(本文曾連載於《台文四A週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