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這首歌是目前張宇所發表的作品裡面,最讓我感動的三首歌之一。歌詞大意是婚禮上,戀人卻不是彼此的結婚對象,男主角因為愛她,還是參加了,卻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女生和別人結為連理,內心的苦悶,只有借婚宴上的酒澆愁。而女主角儘管因為難捨而對男生「拉住衣袖」,但終究還是「放開讓他走」,這是多麼難受的椎心之痛!十一郎的詞,配上管絃樂華麗但沉重的旋律,ㄧ向是張宇擅長的歌路,然而文字的鋪陳,阿芊卻覺得非常的殘忍。我曾經因為唱了這首歌,對自己喜歡的人表達真摯心意,而讓她難過地掉淚。不過,畢業後有ㄧ段很長的時間,我卻刻意的略過它,不唱也不聽,只是最近仍是把它加入歌單裡,回味那一段曾經甜蜜、卻也苦澀的感情路。儘管已經褪流行,但是,卻唱出我的心聲,張宇絕對是我們大學時代重要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