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跟某同學隔空爭論的時候,我另一個好友看到了,發文說要我們暫時拋下那些政治的東西;結果剛剛他在我臉書朋友的網頁裡留了一堆留言,大概還是那些反對政府的言論。我不願意多所批評什麼,但只希望他是真的從多種角度來看。

 

最近很多事情,雖然官員的言論讓我訝異與大吃一驚,但社會一面倒的氛圍,該說台灣人很善良嗎,還是深植於心中的偏見催化了這個氣氛? 我不希望朋友被利用,但他留言說:<馬先生不要以為哭一哭就沒事了>。你以為政府能如何做??

 

 

辦案要講求證據的,有幾分證據,就依法究辦到哪裡! 不然,證據如果顯示罪不致死,硬要重判,哪麼,台灣多年來一直追求的<人權>,豈不是灰飛煙滅?? 我只能說,被害家屬運氣比較不好,她們沒有十分直接的證據證明那些壞人是主謀以及彼此間緊密的<共犯>關係,那些可惡的人,就只能用已經發現的事證來定罪。

 

 

我也不是笨蛋,即使媒體到我耳裡也已經是<二手>消息,我心中對這些新聞事件也有很多問號~~但除非有新而可靠有所本的事證,否則以目前證據力似乎還不夠。 簡單來說,你明知哪裡癢,但你就是只能隔靴搔癢。

 

 

一面倒代表台灣人很善良,但大家是不是該以更高的態度來看這些社會重大事件??

 

 

政府的角色,應該是積極協助家屬做訴訟以及賠償等其他方面補救....而媒體與人民是要持續監督這些事後救濟有沒有落實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