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快速、方便,可是車站也多,對我這個住郊區的懶人而言,台北到淡水站站停實在很煩。不過最近手機下載了很多新遊戲,一上車就馬上栽進了自己的世界裡,不用再東張西望看辣妹(看得到又吃不到~唉),不用盯著跑馬燈報站跟著數羊,更不用發呆地看著橘線為何在古亭站和忠孝新生站中間「硬是少了一大段」,不知不覺也晃到了民權西路站了,想到「蘆洲線開通我還沒坐過」,心情就跟「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對這條新開通的鐵道,充滿了好奇,於是臨時改變路線,下車坐坐。

 

 

 

橘線的網絡包括了蘆洲線、中和線,還有即將通車的新莊線。目前的蘆洲線有一點我覺得很有趣,沿途的車站多是以學校命名,比如中山國小、三重國小、三和國中、徐匯中學、三民高中等等,似乎有著一種「步步高升」的氛圍;等到新莊線通車,輔大也會設站,那就真的是一條「升學的康莊大道」了。

  

 

 

我只搭了東段(民權西路到忠孝新生)。蘆洲線月台與內湖線月台都設計成完全密閉式的防護閘門,這對減少「風切」,防止旅客跌落(或故意)軌道以及便於捷運人員維持乘客秩序是有絕對的功用,但是月台因為有手扶梯,又加上閘門,所以給我的感覺很侷促、壓迫感很大。而且,密閉的閘門,更是減低了旅客與鐵軌的親密度──當然,捷運講究快速、現代感,那種「人性化」其實是非常淡的。

 

 

 

(永安市場站的南下入口)

 

 

 

買夠了、吃飽了,回家去了。以前坐捷運經過永安市場站,總覺得奇怪,捷運怎麼只有單線營運?今天再一次地把內部仔細瞧瞧,才搞清楚,原來為了遷就永和地狹人稠的地貌,才特別把車站北上南下的股道分在地下一樓與二樓;看到站外中和路那麼小、兩旁房屋密集、人車爭道,當初建這條捷運還真是煞費苦心啊!想必當年的交通黑暗期一定是非常可怕!但也因為這條中和線的開通,使得印象中那個擁擠的中永和地區,充滿無限的光明與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