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書展--台灣主題館)

 

過年只有休息六天,總覺得不過癮,又因為工作實在很忙,星期六也不得閒,所以今天週日我非得放自己一天假,去逛逛明天即將閉幕的台北國際書展(還不就是想當個書蟲嗎?)。

 

書展會場在台北世貿中心。但是因為沒有蒐集相關資訊,在陸續晃了二館(動漫)、三舘(童書)之後,才搞清楚我想逛的在一舘。一進到場地,馬上先找「人人出版社」,那裡有我最喜歡的鐵道書;我買了三本,還意外地碰到蘇老師(當然書是一定要給他簽名啦);我收藏他的書大概有10幾本吧,今天倒是第一次給他簽名,雖然覺得「蘇老師我是你的粉絲」這種話有點虛假,但仍是忍不住說:「感謝您為台灣鐵道立傳。」,旁邊的人都在笑, 蘇老師有點不好意思,但熱情地跟我握手。

 

會場需要購票,既然看展覽要花錢的,所以自是以「逛個夠」為最高指導原則,除了「人人」以外,我還看了「聯經」、「時報」、「政府出版品」,以及「靜思人文」等等。在「靜思人文」攤位,買了一本深入介紹台灣省道的書。這家書商因為是慈濟相關志業,所以也有販售大愛劇場的DVD

 

逛著逛著,肚子餓了,「世貿離中和很近啊,我最愛吃的那家麵線攤也很近噢」,算算也買的差不多了,就步出會場,走到吳興街搭公車,雖然台北還算熟,而且我每次來北市支援送信,騎機車絕對不會迷路,但今天搭大眾運輸工具,世貿中心附近因為有101大樓、市政府等「景點」,這幾年發展快速,連國道客運路線都多到讓我難以置信(大概我住淡水太久吧),如果沒有搭的班次,那可就麻煩了;還好還有1032那班基隆到板橋的福和客運可以載我到離麵線攤最近的永安市場捷運站了(又長了一項「認路」的智慧)。

 

我運氣好,來的時候,老闆娘正把新煮好的麵線倒進鍋裡,太久沒吃了,卻吃到「尚青」耶,我又乾了兩大碗!吃完後,剛剛才倒一鍋滿滿的麵線、滿到快溢出來的麵線,狂賣到只剩下一半!而且,饕客陸陸續續的來報到,老闆熟練的手,在「大碗?小碗?要不要辣?」的親切問候聲中,從沒停過。

 

回到淡水,在展場一件件脫下的衣服,又穿了回去,這就是二月的細雨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