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我每週都要去中和送信一次,常常為了要把信趕快送完,寧願略過吃中飯的時間。上週,正當從巷子出來,要趕送下一站時,突然聞香而下馬,顧不得信了。

 

 

我很愛吃麵線,它是一種童年時的甜蜜記憶,小時候都是媽媽準備吃的,很難得去外面買現成,又沒什麼零用錢,所以一旦有機會吃到麵線,快樂,真的比啥都重要。雖然麵線從30年前的12元一碗,到如今動輒7080元的價格,那不變的滋味,幸福的時光,往往只在那品嚐的轉瞬,細細品味。

 

 

我最喜歡的口感,就是賣了一整天的鍋底,稠稠的,稠到不行,氣味還更香,那真的是所謂「好酒沉甕底」,好吃的很。

 

 

當然各家的麵線因為煮法、火侯、加料、或是用心與否,口感不可能都一樣;有些攤真的就是我懷念的古早味;而有些吃了卻是會拉肚子。

 

 

中和這家讓我聞香下馬的店,是我熟悉的氣味,應該說是小時候第一次吃麵線愛上的氣味。它的料多實在,有蚵仔、有肉羹,多到好像永遠吃不完,就是沒有大腸,這也是我喜歡吃這家店的另一個理由。

 

 

不過後來聽老闆說,她們以前也是會供應大腸,因為有一年台灣發生豬口蹄疫風暴,怕影響品質,才暫停供應;現在則是晚上6點以後就可以吃到大腸了。

 

 

很多人覺得麵線就是要有大腸才夠味,然而每家店技術、經驗不同,若把大腸跟麵線煮在一起,腸子卻沒有處理好、或是先魯過,那麼煮出來的麵線不但難吃,還會有股怪味道。

 

 

有些店家為了迎合客人個別的需求,會把蚵仔、大腸或是肉羹跟麵線分開煮,要吃的時候再放進去,但往往因為味道不夠融合,也不好吃

 

 

這一家,白天沒有大腸,而蚵仔、肉羹、與麵線的味道比例恰恰好,蚵仔不會太生,也不會把麵線的味道「搶」走----就是要吃麵線的味道,又可吃到蚵仔的新鮮。

 

 

後來我還跟老家在中和的ㄚ正說,本來打算下次他來淡水,要帶他去吃有名的「大勇麵線」,但現在只想來中和這家,算是目前我覺得最好吃的麵線了。

 

 

今天趁例行去中和送信的機會,去吃了兩大碗,真的是太好吃了!(我是愛吃軌)

 

 

不過老闆娘不太笑,酷酷的,但從開始營業就沒停過的來客數,即使是非用餐時間的下午一、兩點,也是如此;看來顧客大概並不是很在乎老闆吧,好吃才是重點!

 

 

 

 

店家資訊(非廣告)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宜安路119巷隔壁

營業時間:中午11點至隔日凌晨3點

交通:捷運永安市場站,中和路往景安路方向走,左轉宜安路10分鐘可抵

 

(ㄚ正,下次我們一起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