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 :00

我被運抵基隆港

我來自於阿里郎的故鄉

你們說我漂不漂亮?

網友:再說吧!

 

 

早上8:42

我肩負起長程旅客的快捷服務

行駛在台鐵黃金年代的鐵枝仔路

大溪、雙溪、礁溪、濁水溪、高屏溪──溪水清清映倒影

龜山、松山、大山、岡山、鳳山──過了一山擱一山

當我沾沾自喜地爬上「山」線最高點的勝興時

卻發覺華山、祝山和阿里山再怎麼奮力也夠不上

 

 

早上10:00

我在竹塹站故障了

像坨討厭的大便,掛在鐵軌上

結果沒電氣就沒冷氣,旅客只有火氣,車長更想把我拋棄

專家吵著要我加掛補機

 

 

中午12:00

「往台北花蓮太魯閣號在第一月台快要開了」

「第二月台進站的是已經誤點兩小時往高雄的自強號」

一位裝扮入時的妙齡小姐對我說:「那會擱是這款車?」

旁邊邊修邊掉零件又忙著載客的EMU100老大哥傻笑:

「一代新機換舊機,桃太郎比你阿里郎還猛!」

 

 

中午13:30

各位旅客您好,本次車為山線往高雄自強號

很抱歉  因為民代◎城社◎傻傻搞不清楚

現在在◎頭站臨時停車

為平息眾怒,明天起增停社◎站

 

 

下午15:00

嘿-華山啊,恁今仔日好BO

麥擱講啊,13條鐵枝路---沒去囉

現此時,阮仔青春年華,真正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找來找去,煞一個企仔所在嘛攏沒

彼個高雄車頭已經八十幾冬擱治彼煙投少年家

阮只不過減幾歲,別人笑阮是無路用

那會差彼多

   

 

下午17:59

又故障了

唉-聯合國車種

駕駛常常搞不懂

我就這樣被幹譙到臭頭

但-我還是滑到了南方大城

也算有始有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als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